最新消息

巴黎發明展奪75獎台灣創意百花齊放

發怖日期:2018-05-09

 

發稿時間:2018/05/09 09:03
(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8日專電)第117屆巴黎國際雷平發明展(Concours Lepine)落幕,台灣今年有86件作品參展,其中75件獲獎,涵蓋材料、家庭用品、維修器材等各領域。

由於每年頒獎典禮都相當冗長,今年分兩階段頒獎,昨天公布金獎,台灣獲得6金,包括一項特別獎;今天公布銀、銅獎,台灣再拿下15銀、54銅。
 

緯和公司的「掌上型真空機」獲得銀獎,董事長周淑慧說,真空機可搭配收納袋和收納罐,便於整理厚重衣物、延長食物保存期限,若搭配酒瓶蓋,可把酒瓶中的空氣排出,喝不完的酒比較不會走味。
 

zoom in 緯和公司的「掌上型真空機」在巴黎雷平發明展獲得銀獎。董事長周淑慧說,真空機可搭配收納袋、收納罐或酒瓶蓋,可用於整理厚重衣物、延長食物保存期限。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攝  107年5月9日緯和公司的「掌上型真空機」在巴黎雷平發明展獲得銀獎。董事長周淑慧說,真空機可搭配收納袋、收納罐或酒瓶蓋,可用於整理厚重衣物、延長食物保存期限。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攝 107年5月9日

她說,自家產品特點是馬達品質好,使用時幾乎無聲,攜帶也方便,不少喜愛旅行、露營的客人用來收納滑雪衣褲、羽絨衣,節省行李空間。

回頂端